欧洲暴走行Day3之失落的国度1 葡萄牙~波尔图!



  • 2014/05/05 (晴)法国巴黎时间凌晨4点30分我和太太起床!准备搭ibis budget hostel 最早一班的机场接驳巴士前往CDG TERMINAL 2 搭廉价航空去葡萄牙波尔图!
  • 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看了火车票,巴士,最后发现坐飞机最便宜所以觉得选着了廉价航空!(小小提醒法国和葡萄牙很近但有一小时的时差!)
  • 巴黎CDG TERMINAL 2又分A B C D E F !!!把我搞晕了!到了机场乱七八糟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要行李寄舱 和那BOARDING PASS 的柜台,一看人超多!赶紧排队。。。 大约25分钟终于拿了BOARDING PASS 寄了行李,心想先带太太去吃个早餐我们才通过安检去登机处,谁知道哪位帮我们处理BOARDING PASS的机场工作人员提醒最好现在过安检去登记处,因为人真的太多怕我们赶不及登机!!!
  • 于是我们赶紧前去安检处,巴黎CDG的安检真的很严,怪不得那么多人,因为检查的非常仔细,(搞到我也很紧张)有排了20分钟终于通过安检,终于可以吃早餐了,结果。。。。。。里面只有唯一一间买吃的商店而且爆满,只能在自动贩卖机买了热饮和一包饼干充饥!
  • 在等待的时突然想起我们的护照好像没盖章!!莫名的紧张了起来,心想会不会登不了机啊!跑去问柜台服务员才知道原来在欧洲只要是在欧盟成员国里进出是不需要移民与关卡局的盖章的,搞到我们两个担心到要命.XD
  • 等待了将近1小时终于能登机了,谁是到欧洲廉价航空不像我们亚洲的廉价航空条规那么宽,廉价航空职员说手提行李只能一件,硬是要我把单眼相机塞进我那挤得满满背包!晕@@没办法的情况下还是要照做!废了千辛万苦终于塞进背包里!!心里想睡个觉养足精神为等下的行程冲电!睡了大约一小时,飞机还是没动,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机舱人员说这台飞机需要热热引擎才能起飞又等下20分钟我们终于出发了!
  • 从巴黎飞往波尔图大约2小时左右!在飞行途中一直睡不着,心里一直毛毛的因为之前飞机延迟起飞让我心里有少许的不安。。。(可能是因为MH370事件的关系)
  • 结果我的心里不安是真的整当我们要降落波尔图机场时,飞机已经非常接近地面了,飞机突然在次起飞在空中盘旋!!!@@吓的全机人脸都白了,扩音器传来机长的声音解释道云太多无法降落,但。。。。。明明就没有云,因为在降落时我和太太一直看着窗外!!!
  • 在空中盘旋了45分钟飞机再次尝试降落,这次终于平安着落了,全机人热烈鼓掌!(感觉好像在电影里的情节,但这一切真的发生在我们身上,和之前被换到商务舱又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
  • 抵达了波尔图,取了行李,出了关口,一样不需要任何盖章直接出了大门,直奔地铁站前往波尔图市,(在欧洲的第三天!有一样东西一定要提醒大家的是身上一定要有零钱!!!因为欧洲大多数地铁站都的自动贩卖机都不收纸钞,就算有也是5欧到10欧!不然又要花冤枉钱去买那些在地铁站里很贵的饮料!售票处其实是多余的常常没看到人在售票处!所以还是准备零钱在身上比较好。)
  • 波尔图的地铁票!!上车前记得扫描免得被罚款,做个良好游客!
    波尔图的地铁票


                                      
                                           
  • 从机场到波尔图市中心大约20分钟!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了青花瓷教堂!
                                       

  • 直奔旅舍Escondidinho b&b 一间非常老旧的旅舍,但服务态度超好的!
  • 由于班机延误我们抵达波尔图的时间已经下午了,登记入住,马上医肚子去!

熏鸭顿饭+猪扒…………终于吃到米饭了!
  • 吃饱了我和太太沿途往 PONTE DOM LUISI 桥前进!  
                                                                                                                 
                                     




以上是途中的风景,波尔图是我16天欧洲背包行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 我们大约走了25分钟终于看到了河岸和唐路易斯一世大桥了!

唐路易斯一世大桥 PONTE DOM LUISI !


两岸的风景
  • 我和太太依照原定计划好的路线走,过了桥直接去SENDEMAN PORTO 葡萄酒酒窖, 抵达时刚好午休时间酒窖没人,于是我们就在门口等了15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午休回来开始售票,参观酒窖有分为3个不同等级的配套 第一个参观一个酒窖和试喝两杯红酒 二和三的配套嘛不是很清楚只知道能参观完整个酒窖。














 

     
 酒窖里的酒味和酒桶散发出来的酒气真的很浓!能把人熏醉!
                                                                              
  • 参观完酒窖时间也接近下午四点了之前原定要去的三藩市教堂早已经过参观时间,我们只好沿着路线走看到什么逛什么!                                                               

PONTE PENSIL
RUS DO CAIS DA RIDEIRA 这条街上很多卖波尔图和葡萄牙手工艺品的小摊位!
RIBEIRA SQUARE 
                                      
RIBEIRA SQUARE 
  • 原本以为RIBERA SQUARE 是一个很大的广场!(其实很小!)


沿途很多很有特色的教堂和建筑物!

一直往上走终于来到了牧师塔TORRE DOS CLERIGOS!

牧师塔



  • 上到牧师塔其实已经累坏了,上去的路非常斜很难走,在加上从旅舍去SENDEMAN时也走了很久决定搭波尔图市主要交通工具电车回旅舍! 


波尔图的电车

  • 我和太太回到旅舍大概6点45分了,肚子开始弄脾气哈哈,于是回到吃午餐时的餐厅吃晚餐!(因为做了比较靠近码头的餐厅都比较贵,为了省旅费没办法!)
  • 吃饱了经过一家卖葡式甜点的店!嘴馋进去买了半公斤!!!吃了三天哈哈。(买甜点时和店员比手画脚和他手要半公斤把太太逗乐了哈哈因为很好笑!
  • 吃饱了我们在旅舍附近逛了逛,本想去拍夜景后来没去,因为欧洲日长夜短,九点了太阳还不愿下山,加上明早要搭火车前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所以就放弃!(很不舍得)我们DAY3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 好啦来说说旅舍。
  • 旅舍:Escondidinho b&b 说老实话真的有点旧,但服务态度我给满分,原因是我求    提早让我吃早餐,因为我和太太赶早班火车去里斯本,原因二是当时我入住的时候,我向旅舍员工打听搭metro去 porto campanha 车站搭火车去里斯本 apolonia 火车站时,他帮我一个很大的忙,他告诉我只需要出示火车票就能在sao bento 圣本图火车站搭火车去porto campanha 车站 不需要在花钱买metor 票,而且还帮我打电话去圣本图火车站拿去porto campanha的时间表,让我们方便许多,住方面呢就是旧了点,其他的我还能接受!(圣本图车站其实也是景点但因为早上赶火车只看看没拍到照)
  • 摄影器材:PENTAX K-5  DA12-24   FISH EYE 10-17  FA77   IPAD AIR  LUMIX fX20...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