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暴走行Day4之失落的国度2 葡萄牙~辛特拉!


  • 2014/5/6 葡萄牙时间5点30分我和太太的行程依旧暴走,早起梳洗一番,hostel特地为我们提早准备了简单的早餐,让我们六点用餐,吃饱了交了房间钥匙,大约6点30分我们背着背包拖着行李往圣本图车站前进,步行大约10分钟到了车站,一进车站进入眼帘的就时青花瓷筑成的强超漂亮!!(身上太多行李没拍照,而且也赶火车去porto campanha转火车到里斯本apolonia)
  • 小小建议朋友们如果从波尔图去里斯本,最好网络订票因为方便而且票价便宜很多!网站是:http://www.cp.pt/cp/displayPage.do?vgnextoid=87cbd5abe2a74010VgnVCM1000007b01a8c0RCRD
    火车票

  • 我们买的车票一人18欧是网站折扣价但有条规,不能换时间和退票!原价接近40欧挺吓人的!!
  • 圣本图车站到porto campanha大约5分钟!因为进去时我们错过一趟最早的火车,抵达porto campanha只剩20分钟去里斯本的火车也差不多要开了!
  • 从波尔图去里斯本坐火车大概要3小时左右,曾这段路程小休了一下zzZZz!
  • 抵达里斯本时间大概11点30分,下了火车我们一路走到了地铁站,在地铁站里遇到了一些不是很开心的事,地铁服务员因为不会说英文一直避开我们的问题,还我们没办法买到正却的票,只好先买单程车票前去旅舍!(其实在欧洲一直遇到这样的地铁服务员,真的很没礼貌!!)买了车票我们直接到酒店去。
地铁票和前往辛特拉的火车票
火车票背面多了个logo!

  • 入住(Praça da Figueira  我个人强力推荐这家旅舍!  我和太太一出车站旅舍就在眼前! 但在哪里找来找去始终找不到门进去,也找不到旅舍前台。。。(原来旅舍的门在后巷,前台在二楼@@)我们住在四楼旅舍唯一的缺点没有电梯啊!!搬行李快要了我的小命!
    老板娘给了我们一张写着wifi密码和房号的卡片!

  • 我和太太在里斯本的行程有两个地方一个在里斯本郊区辛特拉和里斯本市,在里斯本的第一天决定直接去辛特拉,因为时间紧迫的关系所以选择先去远的地方,旅舍老板娘刚好问道我们接着想去哪里,我和太太告诉她我们会去辛特拉sintra,老板娘就介绍了我们辛特拉的旅游巴士,想了想就买这shuttle bus citysightseeing 因为我们时间不多不想去到sintra才来找就直接向老板娘购买车票了!

citysightseeing sintra 的车票和地图

shuttle bus 分两个路线红和蓝 ,蓝色短程,红色是远程!

红色线最终点是罗卡角也是我们这次sintra行的主要目的!


  • 在出门前向旅舍老板娘打听了一下哪一种类的车票适合我们使用,经过老板娘细心的解释我们决定买24小时无限次搭乘里斯本地铁,电车,巴士的票!(票是在你开始扫描后算起24小时)也顺便问了要从里斯本去辛特拉的rossio车站大概的位置。(太幸运了就在旅舍后面!)出了旅舍我们吃了午餐才出发。
ROSSIO


  • 从里斯本ROSSIO去SINTRA大约30分钟!(朋友们记得只有ROSSIO才不需要转车直达SINTRA!)
  • 终于抵达SINTRA了! 




SINTRA火车站






火车站附近


  • 抵达后我们在火车站大门外左边等citysightseeing的shuttlebus,大约等了15分钟bus来咯!(我们搭乘的蓝线短程的!因为长程的还要等30分钟于是我们决定先乘坐短程的先逛逛辛特拉!




















上面是SHUTTLE BUS 沿途风景和一些步行随拍!

  • 我和太太乘坐了两次蓝线都还没等到红线的shuttle bus 开始心急了,为了控制旅费我们很多景点只在外拍照都不买票进去所以相当快我们就逛完了时间也接近5点!
  • 我们在蓝线的1号站等了快30分钟终于等到了红线!(询问之下才知道是最后一班车上罗卡角了,wow还真是幸运!也意味着中途的景点我们一概只能在车上看了!)


路上风景,辛特拉其实和朴实的小镇,真的很美
  • 进过差不多50分钟车程终于抵达欧洲大陆最西端罗卡角!叹为观止!

罗卡角位于北纬38度47分,西经9度30分





罗卡角
  • 由于司机说我们只能停留15分钟拍了照稍微逛逛我们就急忙回到了车上!结果我们的位被人霸占了!一些欧洲人很礼貌我想他说这是我的位他还说我本来就坐这里!算了他们有老人小孩我就让给他,因为是最后一班车只好站着吧!庆幸的是司机前面还有个原本让导游坐的位置让我太太做而我司机给了一些报纸让我席地而坐!(司机人真的很好)我们从罗卡角回到了辛特拉火车站大约车程30分钟!抵达车站也差不多7点了,赶紧上车回里斯本旅舍!
旅舍窗外的风景
旅舍外的风景
  • 回到了里斯本我们到旅舍附近的一家超市买了些果汁,水,熟食和微波食品回旅舍准备晚餐,当晚准备晚餐时认识了两位来自法国的女生在厨房聊天和说说我们一路上的遇到有趣的事,用完餐回房收拾行旅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差不多12点我们就入睡咯!
晚安里斯本

  • 旅舍:Praça da Figueira 这家旅舍绝对值得背包客住价位还算合理,设备齐全,地点优越,老板娘和员工都很友善还包早餐,重点是房间干净卫浴间共用的但也超干净的,极力推荐大家!
  • 摄影器材:PENTAX K-5  DA12-24   FISH EYE 10-17  FA77   IPAD AIR  LUMIX FX20...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