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暴走行Day9之日不落帝国4西班牙~巴塞罗那!


  • 2014/05/11(阴)我和太太西班牙时间5点30分起床准备出发前往我们这段背包行的最终目的地巴塞罗那,我们六点离开了旅舍前往MADRID PUERTA DE ATOCHA火车站(和之前塞维利亚去马德里时,是同一个车站),准备搭火车去BERCELONA SANTS !
  • (火车票网上订,网址:http://www.raileurope-asean.com/ )火车票64欧!

  • 我们步出旅舍途经昨晚很多人的广场剩下是欢腾留下来的垃圾,我的天啊好像打完战一样凌乱!而这时就是清洁工人最忙碌的时候了哈哈!
  • 接着我们搭地铁去火车站,在地铁站里挤满了人,吓到我星期天应该不需要工作!为什么那么多人,仔细一看原来是昨晚彻夜狂欢还没回家的年轻人,有的醉倒在地上有的朋友搀扶着!
  • 我们抵达MADRID PUERTA DE ATOCHA花了点时间寻找火车站的BOARDING GATE!(因为马德里火车站真的很大!)
  • 我们找到了BOARDING GATE时刚好GATE也开了,所以不需要花太多时间等待lucky!马德里去巴塞罗那时间比塞维利亚去马德里时间长,车票比较便宜,一开始我也一头雾水!!!后来明白了,因为塞维利亚去马德里是直达不停站,马德里去巴塞罗那是停了5至6站,所以比较便宜!
  • 经过3小时多的车程,终于抵达了巴塞罗那!出了站我们直奔地铁站,但BARCELONA SANTS的地铁站正在翻新,指示牌全部被施工的安全网给挡着,我们在里面花了将近45分钟的时间才找到我们要去的方向!(好像无头苍蝇那样乱窜)
  • 由于我和太太在巴塞罗那时间比较长一共7天,巴塞罗那的行程我也一点都还没写!我们商议了抵达的第一天休战哈哈!(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 当天入住VIOLETA HOSTEL BERCELONA,(位置算不错,只是要找它有点难!因为旅舍在二楼只用了一条布条挂在二楼,一不留神就会走过头。)这家旅舍的员工非常友善和可爱,一看到我和太太就问你们从哪里来,然后我们告诉她马来西亚,她非常的兴奋提高声量的说哇,我第一次接待马来西亚来的背包客,还拿我太太的护照封面拍照上载告诉她朋友,他接待了来自马来西亚的背包客哈哈!然后一直说马来西亚的女生长好可爱。。。。搞得我太太不好意思叻!  
  • 接着她出了地图和我们大概说明我们的位子便开始滔滔不绝的介绍巴塞罗那的景点和美食!听了快30分钟,她终于拿出了钥匙带我们去房间,一开始我很奇怪为什么不和我们直接说房号,还要那么麻烦带我们去房间,后来发现VIOLETA HOSTEL BERCELONA 房门上没有房号!之后问她才明白原来旅舍的主人希望客人有家的感觉所以不放房号!(和旅舍这位可爱的女生聊天,你可以感受的到她对她的工作的热忱,她以她能把自己的国家推广给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的民族为荣!)
  • 我们在来的旅舍路上其实一直在注意周围是否有餐厅,一路走下来街道冷清。。。心想我们住到一个没有餐厅和杂货店的区域!!!后来询问了旅舍了之后明白,因为我们住的这一区算和市区有点小距离,所以店家星期天都不营业!(幸运的是店员告诉我们附近有什么地方有餐厅在星期天有营业的!)
  • 在我们回房休息前刚好一对在旅舍住了快一星期的英国情侣回来,和旅舍的员工开心的分享了他们去了圣家堂回来,提到了重点她说幸好他们在网络买了票不然排队一小时也买不票,我们也非常的幸运有他们的出现我才知道原来要提早网络上买票!
  • 我们在旅舍休息了大约1小时的时间里我也把圣家堂和巴德约之家的入门票也买好了。(圣家堂订票网站http://visit.sagradafamilia.cat/?lang=en)(巴特约之家订票网站http://www.casabatllo.es/es/historia/barcelona-modernismo/manzana-discordia/)想要去圣家堂的朋友记得注意时间因为入门票是有限定几点进入但没有参观时间长短!而且有不同的套票有分左右塔参观选择其中一个塔一面看巴塞郊区一面看巴塞城市自己选择!(上塔也有时间的哦所以记得要配合进入圣家堂是的时间不要买到早上参观教堂傍晚才上塔那你就要在里面呆一整天了!
  • 订完票小休,便跑去医肚子!步行大约15分钟终于找到了餐厅!在旅舍附近的餐厅价格非常合理,比起市区它便宜多了!
  • 去午餐时一路上旅舍外的随拍!
    巴塞罗那也有凯旋门,连当地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而建!

    天气不佳

  • 我们吃饱了之后在餐厅附近逛逛,逛完我们跑去旅舍附近唯一一间星期天有在营业杂货店买了点零嘴和果汁!准备今晚我们讨论行程可以吃吃喝喝!哈哈!
  • 回到旅舍我们梳洗完毕,倒头就睡了!Zzzzz~睡醒时也快接近晚餐时间,我和太太起床便离开旅舍到附近的餐馆用餐!
  • 吃了晚餐,我们用离线地图找到附近有个广场于是便漫步走到广场,(加泰隆尼亚广场!)我漫步于巴塞罗那街道!但很多店家真的都没营业包括大型百货商场也一样!
  • 下面是我们从加泰隆尼亚广场步行回旅舍的随拍!(天气终于变好了)
    加泰隆尼亚广场附近街景

    加泰隆尼亚广场

    加泰隆尼亚广场

    加泰隆尼亚广场

    加泰隆尼亚广场对面有苹果,朋友推荐一定要去感受他们的服务态度可惜没开!

    加泰隆尼亚广场附近街景

    加泰隆尼亚广场附近街景

    回旅舍途中!
  • 我们在快接近入夜时分离开加泰隆尼亚广场,天气开始转冷在还没天黑前回到旅舍!
  • 巴塞罗那建筑风格受到高迪这位设计师的影响,所以喜欢建筑设计的朋友一定要来一趟!
  • 回到旅舍安排了明天的行程,但旅舍的员工告诉我们接下来两天都会是阴天。。。(只能祈祷明天不会下雨!)
    我接下来的行程全靠它!虽然出版年份有点久但除了旅舍价钱和书上的有出路外,其他的路线和景点都用的上!lonely planet 巴塞罗那手册!赞啦!
  • 旅舍:VIOLETA HOSTEL BERCELONA 绝对值得推荐,价位虽然高了一些些但设备齐全,包早餐还有咖啡机和微波炉,干净整洁,旅舍员工友善(不止一位全部都很友善!)
    • 摄影器材:PENTAX K-5  DA12-24   FISH EYE 10-17  FA77   IPAD AIR  LUMIX FX20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