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暴走行Day13之袖珍之国之安道尔~安道尔城!


  • 2014/05/14(晴)我们在欧洲的第13天,今天我们将去一个袖珍小国,安道尔!
  • 安道尔位于比利牛斯山脉东南部,毗邻国家法国和西班牙,安道尔属于法国,西班牙教宗管制,但他却不属于欧盟,通用货币却是欧元,安道尔公国西班牙人占了大多数43%,反而安道尔人仅仅只占了33% 剩余的是法国人和葡萄牙人!
  • 安道尔是个滑雪天堂,每到冬季就会有大批的滑雪爱好者涌入,但更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是个免税的国家,避税天堂!(这才是我和太太的主要目的!)
  • 我和太太早在两天前买好了前往安道尔的车票,安道尔没有铁路,更没有飞机场,所有只有汽车和巴士可以进入安道尔,我和太太西班牙时间五点离开民宿,搭地铁前往BARCELONA SANTS车站,转搭巴士前往安道尔首都安道尔城(Andorra la Vella)
  • 从巴塞罗那大巴士去安道尔城需要3小时,车票大约25欧左右!建议大家提前买票.
    这是巴塞罗那前往安道尔城的巴士时间表和价格表!(价格和时间以季节为订只供参考)
  • 我和太太抵达车站刚好5点30分,再车站等了25分钟巴士才抵达,司机大叔查了票就让我们上车!
  • 巴士准时开车,巴士才开不久我和太太就睡着了。
  • 睡了大约两小时天开始亮起来了,巴士驶入安道尔关卡,过关卡一样不需要护照,真的很方便。
  • 过了关卡开始在安道尔的山区转,真的很美,山路不算颠簸,一边是山壁一边是美丽的湖景,真的很梦幻!
    沿途風景

    安道爾太美了!

    安道尔

    安道尔

    安道尔
  • 巴士转啊转大约行驶了一小时多抵达了安道尔城,看了下商店外的温度计!哇我的天啊!!!10度!冷~(由于坐在巴士上没感觉到气温下降.)
  • 挨了三小时终于抵达了安道尔,巴士驶入车站,我和太太就迫不及待的跳下车,结果!刚跳下车马上跑进售票处!因为太冷了!
  • 接下来准备开始我们的行程,我们在售票处拿了一些安道尔城的相关资料, 大该询问了等下回到车站需要提前多久。
  • 打听了些关于安道尔的事,售票处美女告诉我们安道尔旅游质询中心的位子,有需要哪里能给予更全面的信息。
  • 于是我们拿了简单的地图,往旅游质询中心方向前进!
  • 我们边走边找,走走停停,行行摄摄。
    终于抵达安道尔城
  • 我和太太走着走着途经一家卖有机食品的蛋糕店,因为早餐还没吃决定进去喝杯咖啡在继续我们的旅程。
  • 喝完了咖啡我们正式开始我们在安道尔的旅程,我们离开了有机食品店穿过了间安道尔行政大楼,来到了瓦利拉河,就来到了安道尔旅游质询中心.
    照片中左边,屋顶写着i的就是旅游咨询处!

    旅游咨询处对面有个艺术品!


  • 质询中心里有位可爱的阿姨为我们介绍安道尔城,大概了解我们的时间,阿姨建议我们到安道尔城的绿色走道看看,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然后在到城里的免税店购物!
  • 于是我们拿起了地图勇闯安道尔REC DEL SOLA绿色走道,我们拿着地图依照阿姨给我们的路线和古迹图一一寻访!
  • 以下是沿途漂亮的风景!
    安道尔城

    安道尔城

    奇特小调桥


  • 我们大约走了7 8 分钟,开始看到到了依山而建的屋子,看到的风景也开始越来越美!
    沿途很多用石头砌成的民宅,非常有特色!


    安道尔很多豪宅!

    豪宅



    一间非常特别的教堂(很小!)


  • 安道尔真的很梦幻!




  • 沿途上看到其他旅人和我们一样一徒步方式游走安道尔!










    蒲公英!
  • REC DEL SOLA 中间的入口处要经过民宅!

  • REC DEL SOLA 之旅开始咯!
  • 我们在REC DEL SOLA沿途上遇到了很多住在山腰的叔叔阿姨或是在跑步的年轻人,你只要和他们有眼神上的交流,他们马上就会和你打招呼Hola!(这是我在欧洲让我感到温暖的地方,不说一小部分的人,大部分的欧洲人都很友善,要在马来西亚看到互不相识的人和你打招呼你马上会想神经病啊我认识你吗??)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山岩峭壁长出了漂亮的花!
    显示还有多少米,只属于短程全程要5.13km
    REC DEL SOLA
    REC DEL SOLA
    山腰上还有不少务农人家!
    REC DEL SOLA
    这一家种植了好多蔬菜!
    很想上去一探究竟!相信上面的景色一定更美!
    美丽的山景!
    好像是鸟屋!
    休息一下在前进
    俯瞰安道尔城

    标示着下山和往前走的路名!

    绿意盎然的步行道!
    步行道其实很少游客,完全感觉不到是景点,倒是很多居民和乡民在步行道跑步很漫步!

  • REC DEL SOLA 绿色走道全程大约5.13公里,我和太太是從中間進入,走到2公里时便就下山了,因为时间不多,山下还有好多景点和免税店等着我们XD!
    开始下山了!

    安道尔城!



    务农人家!

    好多葱哦!

    来张合照!

    看到吧有多抖!

    豪宅!

    快到山下了!


  • 雖然下山的路有階梯,但非常的斜并不好走.
  • REC DEL SOLA到山下我们大约花了15分钟,好不容易终于来到山下,安道尔这的让我觉得非常的舒服,一个非常宁静的小镇,我只能说我彻底的爱上了安道尔!
    终于到了山下!

    随拍!

    随拍!

  • 来到了山下我们往Sant Esteve d'Andorra la Vella教堂前进,以下是随拍,逛完下面的景点,就是shopping时间所以没有拍照。
    安道尔城虽然是安道尔首都但其实并不繁忙!

    随拍!

    种满花的民宅!

    小矮人的家!

    巨瓶红酒!

    很有特色的一家餐厅!
    终于抵达Sant Esteve d'Andorra la Vella

    Sant Esteve d'Andorra la Vella

    Sant Esteve d'Andorra la Vella

    Sant Esteve d'Andorra la Vella

    Sant Esteve d'Andorra la Vella

    会说故事小巷!

    欧洲人很喜欢用花点缀阳台!很美!

    Sant Esteve d'Andorra la Vella

    Sant Esteve d'Andorra la Vella
  • 其实安道尔还有很多景点,但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只好舍去一些景点!
  • 在安道尔买一些名牌包啊香水真的比西班牙和法国来的便宜一些些,但种类真的比较少,电子产品方面就真的便宜很多,可是却不敢入手因为怕买了不能在马来西亚使用!
  • 我和太太买了送好朋友的香水和一些巧克力,然后吃了午餐接着逛,我们几乎把安道尔城里的大型百货商场都走完了,最终只买到了三罐送朋友的香水。
  •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慢慢步行回车站,带着依依不舍的心回巴塞罗那。
  • 心中留有遗憾因为时间真的太短了没能好好,真正的看尽安道尔的美景。
  • 我和太太6点15分从安道尔回到巴塞罗那CASSIA家已经晚10点了,我们步出地铁站经过了一家便利店,到里头买了点饮料回去准备晚餐,梳洗吃饱也接近12点了!我们第13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 如果还有机会再来一次欧洲,我绝对会回来安道尔,因为这里的人事物让我爱上了安道尔!
  • 旅舍:民宿一对中国夫妇的家,育有一子,CASSIA 很有善,也很乐于助人,每天会来打扫,厨房干净 ,设备齐全,有洗衣机,电视,民宿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门不能上锁!
    • 摄影器材:PENTAX K-5  DA12-24   FISH EYE 10-17  FA77   IPAD AIR  LUMIX FX20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