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改变现在父母的教育方式。

2013年10月1号 我和太太从LANGKAWI 兰卡威准备搭飞机回家,在候机室等待的时间很长加上LANGKAWI机场没东西逛!无聊到东张西望看看身边其他等待的搭客在做些什么,看了好一会发现现在的父母很多都为了让孩子能够安静的坐在位子上等待纷纷拿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让孩子玩,直到我发现一对白人夫妻带这两位年约3至5岁小男孩子和小女孩走进了候机室,起初我心想外国人应该比我们亚洲人来的更依赖科技产品来让孩子安静下来,所以我一心想没多久母亲很快就会从背包里掏出平板电脑让孩子玩,这时白人母亲真的转过身去背包拿东西,惊讶的是我错了,母亲掏出了uno card 开始和两个孩子玩了起来,两个孩子玩的很开心,但小男孩因为连输了几次开始闹脾气,但母亲很有耐心的和他解释让他平静了下了来,母亲和两个孩子玩了一阵子,我看见母亲终于从背包掏出了平板电脑,我心想还始终还是要用平板来让孩子静下来,结果我又错了母亲开始拿起平板开始和孩子讲起了故事,等候时间将近两小时但两个孩子完全没有动到平板电脑,我觉得这样的教育方式真的让现代很多华人家庭的父母的榜样,学学这样的教育方式,不要一味的用科技产品和物质来让孩子变乖,科技产品带来的祸害真的很大!学学这个白人母亲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