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暴走行Day12之日不落帝国7西班牙~巴塞罗那!


  • 2014/05/13(晴)巴塞罗那的第4天,我们今天离开VIOLETA HOSTEL BERCELONA,换到民宿去住,因为之前爬了好多贴,怕运气不佳,住到不好民宿,一直不敢尝试,但因为巴塞罗那的住宿真的很贵,有点让人吃不消!只好在AIR BNB寻找民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AIR BNB 这是网址!(https://www.airbnb.com/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看,但记得要看住客给房东的评价!
  • 我在AIR BNB 选择了入住靠近VIOLETA HOSTEL BERCELONA方便我们移动!
  • 民宿页面https://www.airbnb.com/rooms/2282282) 房东叫cassie 来自中国和先生移民西班牙,家中没有要宠物。(详情往下看)
  • 我和太太收拾完行李,吃了早餐和VIOLETA HOSTEL BERCELONA旅舍的员工道别,前往Cassie家,在我抵达欧洲就一直用Email和Cassie保持联络,因为怕有什么闪失,我还可以另找住宿!
  • 我和太太徒步了大约10分钟,抵达cassie家附近到一直找不到,地址前面时街道名字,但后面3个数字把我搞糊涂了街道名6-4-4???后来问了交警,交警的英文让我更加头痛,只好打电话给cassie才弄明白,街名6座4楼4号!@@(结果花了20分钟才找到!)
  • 我们入住cassie家,cassie人非常友善和亲切,为我们介绍了家里的设备后还介绍我们附近著名的七星面馆!我们也向她打听了一些景点!我们放下了行李便出门了!
  • 今天我们的行程首站是奎尔公园PARK GUELL 也被称为古埃及公园,也是高迪的故居!
  • 奎尔公园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区市北,占地20公顷,原来是高第的守护神-巴塞罗那富商艾乌塞比奎尔伯爵计划建立的一个社区旧址,建于1900年。
  • 我和太太在lonly planet查找要在那一站地铁站下车! 出了地铁站大约步行10分钟,遇到了一位非常友善的爷爷看我们走过了路口特地跑回来告诉我们正确的路线!
  •  奎尔公园在格拉西亚区的厄尔卡梅尔山上,巴塞罗那格拉西亚是一个比较写意的地方,人流较少,感觉很舒服,一路上我们发现很多建筑物都被拆了!只留下前面的一道墙,觉得和奇怪便上网查看,才了解,原来西班牙政府为了保证整个城区在空间上的和谐,对于城区内具有文化价值的建筑物,如果要重建,必须保留临街的外墙,以保存城市和历史,文化和记忆!(真的很佩服西班牙政府和欧洲其他周边国家!对古迹,文化和历史保留所做的努力!相反的我国为了一条地铁线把整个代表马来西亚一部分的苏丹街给拆了!)
  • 要上去奎尔公园还真不简单,我看最少一千级阶梯把!
    奎尔公园由上往下看!

    上山随拍

    上山随拍


  • 我和太太边走边拍停停走走也花了二十分钟才到入口!
    俯瞰巴塞罗那市
  • 奎尔公园公园不但只是公园,其实里面有很多户人家居住,有些在公园内经营餐厅和伴手礼店!
    特色民宅

    售票处排满了人!


  • 奎尔公园票价很贵,我们选择放弃了进入参观,在外逛逛!
    桂尔公园正门!

    正门内,(整个人爬上了铁门上拍这张照片!)


  • 接着我和太太在附近逛逛了逛来到了一家餐厅,看着餐牌发现比市区的便宜好多,(没想到旅游胜地的价格竟然比市区的低!)决定进去享用在山上的午餐!
  • 欧洲人吃东西真的很重口味!(咸到~)
  • 吃饱了我们继续往里走!走着来到了用石头砌成的桥!
    石头砌成的桥!


  • 接着我来到途径一个花园来到了高迪故居,现在的高迪博物馆!很特别的设计!(我们也放弃入内参观!)
    高迪博物馆!

    高迪博物馆!

    高迪博物馆!

    高迪博物馆!

    高迪博物馆!

    高迪博物馆!


  • 我和太太在高迪故居周边逛逛,
    圣家堂因灾难而掉落的建筑部分!


    马赛克艺术!

  • 我们沿路走来到了石桥低下!


  • 绕过了石桥便阶梯上到石桥上,石桥上的风景能俯览巴塞罗那市!
    来张合照

    巴塞罗那市!


  • 接着我们在山上好了半天时间慢游,以下是随拍!
    上山的豪宅入口!

    豪宅

    远远看到了一栋神秘的城堡!

    其实它是TIBIDABO

  • 其实那神秘的城堡是个主题乐园!叫TIBIDABO (提比打波山),由于没有算在行程内所以只能远远看着了!
  • 我们在山上逛到接近西班牙时间2点,便慢步回去地铁站!以下是下山随拍!






  • 我和太太下了山,搭地铁回到了圣家堂,原因是因为明天有特别行程所以今天把行程放缓,让我们明天能够有精力往下一站。(回圣家堂是我提议的,因为我没有拍到晴天的圣家堂不甘愿!)
    圣家堂

    终于拍到了晴天下的圣家堂

  • 拍完了圣家堂,我们回到了LA BOQUERIA,继续我们为逛完的市集,顺便买点熟食回去当晚餐!
    LA BOQUERIA

    LA BOQUERIA

    LA BOQUERIA

    LA BOQUERIA

    LA BOQUERIA

    LA BOQUERIA

  • LA BOQUERIA 逛到快接近5点,我们到家乐福买了微波的意大利通心粉,然后去巴塞罗那的El Corte Ingler买罐头,我和太太在El Corte Ingler买罐头都花了一小时。。。。。因为罐头没有英文字完全看不懂是什么肉类和需不需要烹煮!(El Corte Ingler西班牙最大的百货公司!)
  • 买完了罐头回到cassie的家,下厨哈哈!有厨房真好,还有洗衣机!
  • 梳洗后吃了晚餐,坐在餐厅整理我的相机是,和我们同住屋檐下的波兰少妇刚好出来然后我和太太就和她谈天,原来她一个人带着她龙凤胎的子女来西班牙玩,因为她的儿子是巴塞罗那的球迷!(很有善的波兰人,还说下次记得到波兰来玩!)
  • 整理完相机,开始有点睡意,向波兰妈妈道别我们便回房休息了,明天还有一个特别行程!第12天的旅程结束!
  • 旅舍:民宿一对中国夫妇的家,育有一子,CASSIA 很有善,也很乐于助人,每天会来打扫,厨房干净 ,设备齐全,有洗衣机,电视,民宿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门不能上锁!
    • 摄影器材:PENTAX K-5  DA12-24   FISH EYE 10-17  FA77   IPAD AIR  LUMIX FX20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