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DO IT YOURSELF)


  • 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很喜欢居家DIY ,但每每都只说不做的我,一直只停留在构想的部分!
  • 但最近因为公司的顾客拿了一些木质地板的样品让我们做品质管理测试,但每次做完了测试就把木料丢弃,看了很可惜,而且是高级木料,于是决定拿回家看看能有什么用途,二来也可以环保!
  • 由于自己是车床和铣床技工出生,一些需要机械加工的部分对我来说还算能轻易的解决。
  • 初步我的两个构想,于是开始绘图设计,(目前我是模具初学模具设计师,兼杂工,意思就是从里到外我都要包办!)
  • 第一个构想不是那么有实际用途,因为家里的门牌很小,决定DIY一个较大的门牌!
  • 第二个构想是钥匙挂钩,因为家里人都钥匙一人一把,回到家都放在桌上乱到不行,所以我的第二个作品是钥匙挂钩!
  • 好啦分享我第一个DIY!
    门牌
  • 底使用柚木地板的木板,切割成130x200厚度19 ,刨边让木板不会割手, 中间的字母选择了白钢材质,用线切割做出no 21 的数字和字母造型,然后在白钢上钻孔,在木板上钻孔攻牙线,就大功告成! 
  • 接下来是钥匙挂钩。
    一开始画了图,有个概念才开始动工!
    成品完成


  • 木板是380x140,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只是钻孔, home sweet home 一样选择白钢材质以防生锈,外围四颗螺丝钉纯粹为了装饰,原本调钥匙的钩是打算买现成的,但后来在网上看到类似这样的设计,决定改变以圆形的柱子形,然后在上面插一条深沟,后面钻孔攻牙线,在再木板上钻孔用螺丝从后面往外绑。

  • 第一次写DIY贴,写的不好请大家见谅,因为原本并没打算要分享所以没事先把过程完整记录下来,下次再有DIY我会完整记录然后在一起交流心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