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大馬2


  • Hi 大家好!好久沒好好坐下寫博客了!因為最近一直為工作忙!已經快半年沒休息咯!
  • 今天好不容易休息,把一直放置在床邊快四個月的發現大馬2看完了!
  • 之前我也推薦過大家發現大馬,這次作者卓衍豪又會帶我們發現大馬那些不為人知的地方!
  • 看了發現大馬2,讓我開始覺得很多人事物已經變了,一個不小心以前童年美好的風景變得不再美麗。
  • 在書中寫到一些在外地工作的遊子,為了保留家鄉文化,風景回到家鄉開民宿,咖啡店為了保留童年時光,回到家鄉努力推廣和保護文化。
  • 我是道道地地的新山人,在我開始懂事新山已經是個城市,但我因為家裡一再搬遷有機會回到外婆家直落爪哇甘榜就讀小學,啟東華小。
  • 直落爪哇是一個華人的漁村,回頭看離開啓東已經二十年了,我們是否為這個村落做了什麼! 
  • 很遺憾的事,當我想起這個給我最多童年回憶的地方,卻因為新山快速發展,漁村已經漸漸消失,現在整個漁村剩下的是一些漁民,因為地皮屬於私人所有發展商沒辦法回收!漁村也慢慢走向了商業化開了很多間海番村。
  • 希望借這本書,讓大家多回鄉,多為我們大馬的美麗人文,色彩盡一份力,最後希望大家不要破壞種族和諧,因為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

评论

热门博文